人民网
人民网

六大领域70余场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绍兴市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开启

王旭东
2023年04月30日09:2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4月29日,绍兴市举行2023“越惠悦生活·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23年的促消费活动为期两个月,从4月底一直持续到6月。

启动仪式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市广场举行,现场首次发布了绍兴菜官方宣传片及《绍兴菜》杂志,浙江省烹饪大师孙国樑讲解了夏季饮食要点并发布夏季5道新菜,绍兴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还发布了“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行动倡议,倡导绿色节约、适度消费。

为期5天的美食展示展销活动也同时在城市广场拉开大幕,前来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设有6个美食文化展示区和60余个地标美食展销区,越城臭豆腐、柯桥酱货、上虞羊肉、诸暨西施团圆饼、嵊州榨面、新昌芋饺等绍兴特色小吃、经典食材、优质伴手礼纷纷亮相。“我们带来了具有代表性的8种特色美食,包括新昌炒年糕、芋饺、镬拉头、春饼等,热忱欢迎中外游客前来品尝。”绍兴新昌小吃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宇汀说。

作为绍兴市的一项大规模促消费品牌活动,2023“越惠悦生活”系列活动是连续第5年举办,主题是“幸福生活季”。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绍兴市共组织安排了70余场多元化消费促进主题活动,涉及品牌消费、新兴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休闲消费、信息消费等六大消费领域,既有时尚达人热衷的古城咖啡节,也有时下流行的茶市品茗;既有科技前沿的时尚车展,也有承载历史的风情夜市。同时,绍兴市还致力于打造商旅文娱融合的发展模式和消费场景,将在各地举办户外露营节、潮玩赏花节、养生文化旅游节、主题文化节会等特色活动,为市民呈上一场多元化的消费盛宴。

近年来,绍兴市紧盯消费扩容提质目标,促消费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2600亿元,同比增长4.4%、位居浙江省第4。2023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6%、位居浙江省第3。绍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兴市将进一步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打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体系,打响“越惠悦生活”活动品牌。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