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期间特色美食引客来 台州三门启动小海鲜烹饪大赛

蒋荣良、徐张华、李佳宁
2023年04月30日15:01 | 来源:望潮客户端
小字号

4月29日,在“中国小海鲜之乡”台州市三门县,2023三门湾美食节暨首届三门小海鲜烹饪大赛启动。2023年“五一”假期,三门开展以小海鲜为特色的各种美食活动吸引了各方游客。

4月29日上午,在三门县心湖公园,首届三门小海鲜烹饪大赛热闹举行。来自当地10多家知名餐饮店的40多位厨师,施展自己的烹饪技艺绝活,分组进行特色菜制作。比赛选手以三门青蟹、缢蛏、跳跳鱼、望潮、鲻鱼、虾类六种食材为原材料,加上辅料,现场烹饪制作各种特色菜品。

三门一家特色餐饮店的大厨黎东军从事小海鲜烹饪制作已经20年了,这次他和店里的两位厨师合作,现场制作了一道“渔家弹糊炖鸡腰”。对于在不同菜品上的创新,他说:“我们尽量去做创意的菜,把三门的小海鲜打出去,打出一个品牌来,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到三门来消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最后27道特色菜品新鲜亮相。评审团成员现场品尝、点评、打分,评出最佳风味、最佳创意、最佳特色菜品和金牌菜品等奖项。

台州市餐饮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小敏说:“今天总体特点就彰显了‘鲜、甜’两个字。从某一方面能够展现三门烹饪技术的水准,能够体现出三门小海鲜的‘鲜’。通过这次烹饪技能大赛,把三门小海鲜烧得更鲜甜,使小海鲜的品牌更响亮,能够有效地激发人们向往美食的诱惑力。”

小海鲜烹饪大赛吸引了很多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现场还有以小海鲜为特色的本地各色美食吸引他们品尝。“看起来很有食欲,每一道菜都想吃。”8岁的周楚涵说。

游客李春燕一大早就从台州玉环过来看了比赛。“我觉得厨师的技艺都非常高超,看的时候就觉得是一场视觉盛宴。一种食材可以做出这么多的做法,我真的吃惊。今天来参赛的每一道菜都有鲜甜的感觉,又鲜又甜,我觉得非常棒。”李春燕为菜品和厨师的技艺点赞。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活动由三门县人民政府和台州市文旅体局主办,包括吃海鲜、品小吃、逛市集、听音乐等项目,在多维度呈现三门文旅美食特色的同时,呈现一系列体验式、沉浸式的游玩、演出、休闲、研学等活动。其中在春日“哇晒”潮流市集活动中,共有50多家经营主体集中设摊,展示销售各种特色美食、文化旅游青创产品、农副产品和非遗手工艺品。

接下来几天,三门县还将开展以美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三门湾名小吃”评选、草坪音乐节、无人机灯光秀等活动,旨在持续擦亮“鲜甜三门”品牌,助推三门旅游产业及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