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古城青春嘉年华点燃“五一”文商旅消费

2023年04月3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热风音乐节、“国门之巅”街舞大赛、国漫展、咖啡节、美食节、越青市集……4月28日,为期5天的绍兴古城青春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掀起了一阵文商旅消费热潮。

“本次热风音乐节从4月28日一直持续到5月2日,包括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覆盖绍兴古城内几个重点商业街区,总计有40支乐队参加演出,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新青年音乐派对。”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洪豪介绍。

绍兴古城青春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开启。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从网络上看到活动信息,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就组织了十多位同事一起来绍兴过节,看看风景,听听音乐,尝尝美食。”在音乐节现场,来自宁波市镇海区的王先生表示。

绍兴古城青春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开启。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量游客的到来,也直接带动了当地的酒店消费。据悉,从四月下旬开始,绍兴城区内的酒店就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绍兴某酒店总经理宋小萍说:“今年‘五一’假期订房情况非常火爆,这段时间基本每天都有接到订房电话,5月1号、5月2号都已订满。和2019年同期相比,预订量增加了20%以上。”

为进一步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激活消费、扩大内需,2023年,绍兴市越城区启动了春夏秋冬四季文商旅主题活动,包括古城青春季、古城创意季、古城国潮季、古城新春季,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以绍兴古城为核心,以文塑旅、以旅兴商,推动街区串联、文化激活、特色集聚、业态融合。

绍兴古城青春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开启。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越城区充分挖掘和传承越地文化,积极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在全面推动阳明故里、书圣故里等古城项目群建设的同时,2023年将实施26个重点服务业项目,打造酒吧一条街、茶饮一条街、直销一条街等特色商业街区。

“通过‘古城系列’四季文商旅主题活动,聚焦项目所需、商户所难、游客所愿、群众所盼,培育高品质消费供给,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切实打造文商旅发展高地,让文商旅成为驱动越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湧峰表示。(陈月)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