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假期 杭州西湖边“最美人墙”温暖上新

2023年04月30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最美人墙”2.0版在杭州西湖边正式上线。湖滨街道供图
“最美人墙”2.0版在杭州西湖边正式上线。湖滨街道供图

伴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杭州西湖边的“最美人墙”志愿服务也如约而至。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最美人墙”2.0版正式上线,以全新的队形为市民游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不久前,杭州延安路和平海路交叉口再现了“X”型对角斑马线,路人不再需要过两次人行道便能直达斜对面,路口通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由于斑马线设置的变化,“最美人墙”也进行了同步“升级”。

据了解,2023年是“最美人墙”志愿服务的第八个年头。“五一”假期期间,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携手各方单位招募了500名志愿者,他们每天都会在延安路平海路口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这个全新的队形,我们团队也是进行了多次商讨后才确定的。”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沈廷冲表示,当通行绿灯亮起时,整个志愿服务队形在变化过程中犹如一朵盛开的花朵,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艾宇韬、娄李嘉、朱琦能)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