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假期第二天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近70万人次

俞倩、斯金叶
2023年05月01日09:4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23年“五一”假期第二天,气温回升,阳光灿烂,杭州西湖景区人气爆棚,客流量达69.72万人次,其中,收费公园客流量为19.91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景区客流量猛增,一桩桩好人好事也在各个景点不断涌现,工作人员不论昼夜始终坚守岗位,只为每一位来西湖的游客都能玩得舒心。

  4月30日中午,西湖景区执法局保安高鑫炳在梅灵北路上遇到一自驾游车辆的车胎出现问题,看到焦急的游客,他二话不说,主动上前帮助其更换备胎。而另一边,灵隐管理处保安吴亮亮接到了指挥中心通知,了解到飞来峰上有游客摔伤,他立即组织队员携带药箱上山进行救助,并拨打120,快速将游客送到医院。

  每到节假日,宝石山蛤蟆峰人气都很旺,很多游客都想登上山顶,眺望西湖的美景。但山坡路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4月30日,蛤蟆峰上就发生了危险一幕。一个小男孩想从山峰背面爬上30米高的山顶,结果爬了一半力竭,上不去也下不来,只能停在陡峭的半坡上大哭,家长急得向附近的岳庙管理处保安杨占国求救。杨占国立即从岳庙派出所借来绳索,凭借多年经验,与同事合力将孩子救出险地。

  西湖景区温馨提醒,“五一”假期期间,大家在游览时如遇紧急情况,可向周边的景区工作人员就近求助,景区将全力为游客提供帮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