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0家样本企业3天销售额近5亿元

“五一”假期过半 宁波消费“太刺激”

孙佳丽、董宣娇、张振
2023年05月02日09:2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五一”假期行至过半,随着天气转晴,宁波假期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业界人士直呼“太刺激”。

根据宁波市商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5月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1.82亿元,比假期首日、第二日分别增长19.7%和15.9%,比2022年同期增长0.9%。综合假期前三天数据,上述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4.91亿元。

“目前来看,假期虽已过半,但样本企业销售额逐日增长,甬城消费活力仍在持续释放。”宁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具体来看,“五一”假期第三天,宁波日用品消费继续强势增长。

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分别实现销售额2622.5万元、252.3万元和11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2%、17.8%和10.4%。化妆品在“五一”大促后销售大旺,单天实现销售额1519.17万元,同比增长24.1%,一举扭转连续两日负增长态势。

汽车消费快速增长势头不减。5月1日,重点监测的8家汽车4S店新车销售额1473.4万元,同比增长33.3%。宁波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汽车消费券的刺激下,日销售额突破223万元。“要知道在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店销售额只有13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重点商场人气更旺、消费更火。“晚上8点,广场内单日客流量就突破31万人次,太刺激了!”4月30日,天一广场营销负责人王女士实时向记者传递了这个好消息。她说这已经创下了2023年以来单日客流量新纪录。

越来越旺的人气还带动着销售额的持续增长。有数据显示,5月1日,重点监测的7家购物中心累计实现销售额4867.28万元,同比增长25.1%。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