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携四海乡贤“智”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

浙江:首届武义发展大会举行

2023年05月0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日,以“‘武’贤聚力·‘义’路奋发”为主题的首届武义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浙江武义举行。150余名海内外精英翘楚、知名人士、“新武义人”代表和武义籍优秀学子代表共聚一堂,叙乡情、树信心、增动能、促发展。

首届武义发展大会举行。沈云建摄

当前,武义正以“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为目标愿景,加快重塑以生态工业为主导、特色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产业体系,加速向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迈进。

以发展为主线,近年来武义始终瞄准头部企业、创新项目、前沿科技,新兴产业建链、传统产业升链、优势产业延链,全力开辟发展新赛道。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9个,累计总投资148.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纯石英制品及半导体硅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0亿元,成功入选金华市发展大会现场签约项目,跑出了重大项目招引的“加速度”。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武义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18+N),聚焦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商策略、富商资源和适商生态。

项目签约仪式。吴丁宁摄

此次既是发展大会,也是“乡贤节”。牵线国内首个中国科学院大气边界层顶生态环境观测站落户武义的院士王金南,让武义茶“绿叶”变“金叶”的俞学文,打造全球一次性气瓶行业“领头羊”企业的朱真日……当天,武义县委、县政府颁发了“武义发展榜样人物奖”“武义发展杰出成就奖”“武义发展突出贡献奖”“新锐武商奖”,并举行武义县引才大使聘任仪式,激励武川儿女勇于开拓、顽强拼搏。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产学研一体化大会暨武义智能制造工程师论坛、茶产业人才助力共富大会暨茶产业技能带头人选拔大赛、武义古城新业态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李增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