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引导人才把农业科研成果写在四明大地上

宁波海曙“种子集市”聚人才促共富

2023年05月09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宁波市农科院择优“晒”出6大类优质种子,宁波海曙区涉农镇乡街道实物展示本地特色产品,村集体与深加工企业、区域公共品牌方、文创以及金融机构洽谈种子项目合作……5月9日下午,作为2023年宁波谷雨人才日海曙活动专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你好·芽”海曙区“种子集市”暨未来农学院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海曙区委组织部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集中展示本土优质种子的培育成果,还想将农业技术、经营人才以及投资方集聚在一起,推动技术创新、产品转化与扩大经营“擦出火花”,将技术成果挖掘出来,把特色品牌经营起来。

近年来,海曙区在研究乡村振兴规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培养致富带头人、推广共富经验成果的同时,广泛链接区内外平台企业、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全链条搭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目前,海曙区共有农村实用人才1.2万余人,涌现出了一批以“茶叶博士”吴颖、“种粮大户”许跃进等为代表的优秀本土农技人才,发展了梁桥米业、安和达菜篮子等农业龙头企业,形成了章水镇云上樱花、古林镇未来农场、南塘河区域公共品牌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海曙区未来农学院揭牌仪式。海曙区委组织部供图

现场,来自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海曙区内涉农镇乡街道的14个优质农业项目进行了路演,由村集体带头人、种植基地大户、深加工企业代表、供销单位代表等“举牌”洽谈种子项目初步合作。会上还表彰了一批青年农业人才先锋,发布了未来农学院首期培训课程与“曙乡优才”发展指南,并面向乡村振兴人才发布招募令。

据悉,下步,海曙将聚焦省市乡村振兴战略需求,重点打造未来农学院,大力建设乡村振兴共富人才智库、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乡村振兴共富示范基地。同时,针对农产品成果转化、育苗种植、生产经营、电商推广、融资贷款等不同发展需求,结合实际研发特色课程、组织分类培训,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孙勇、袁佳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