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乱弹 情动京城

《我的芳林村》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3年05月09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晚,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芳林村》在国家大剧院开演。

剧中,面对社会各界的质疑、发展理念的冲突、经济利益的纠葛,芳林村党组织书记芳华始终不变初衷,一步一个脚印,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带领乡亲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台州乱弹《我的芳林村》剧照。路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民营经济是台州路桥的一大特色,是经济发展的支柱和优势,也是发展的基石。该剧以展示浙江中国民营经济“重要窗口”和台州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为切入点,聚焦路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群像,对首创先行、脱贫致富、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过程进行艺术化呈现,以新时代新农村——路桥方林村“百日建城”真实事件为创作素材,反映在变革破局的时代背景下,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创作力。

台州乱弹《我的芳林村》剧照。路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路桥区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工程,依托地域文化,用文艺作品传递路桥声音、讲好路桥故事、弘扬路桥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历时三年筹措、一年打磨,《我的芳林村》先后获得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浙江省戏剧节兰花奖·特别奖、2022年度浙产原创优秀舞台作品等殊荣,同时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项目、台州市文艺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王恩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