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贷款余额增速连续16个月浙江省第一

李华
2023年05月10日08: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5月9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湖州市贷款余额9815亿元,同比增长23.78%,增速连续16个月保持浙江省第1位。

  2023年以来,湖州市持续开展“银企命运共同体”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仅3月,全市实现新增社会融资410.15亿元。其中,完成直接融资194.15亿元;银行新增贷款216亿元。

  湖州市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导向作用,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分贷款投向看,截至3月末,同比增长最快的是绿色贷款,贷款余额为3604.12亿元,比年初增加505.92亿元,同比增长38.08%;占比最大的是涉农贷款,贷款余额为5507.19亿元,比年初增加704.26亿元。

  “收到预授信短信后,我联系了客户经理。很快,2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从葡萄种植转型代理电动自行车的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乌陵山村村民老徐说。推进整村授信过程中,银行为农户集中差异化“数据建模”,根据农户的收入、家庭情况以及所从事行业未来的发展情况等,精准提供金融服务。

  “金融惠农”共富班车发车以来,通过变革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整村授信等融资模式,创新共富金融服务站点+金融专员进乡村、欠发达村结对帮扶等服务方式,实现金融资源精准配置,便捷服务和金融活水不断涌向乡村。截至3月末,共推出59个“共富”系列贷款产品;为60.92万户农户家庭建立“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覆盖率达75.58%;新增农户家庭授信127.02亿元,新增农户家庭贷款83.53亿元;建成395个共富金融服务站点,实现916个行政村金融专员全覆盖。

  金融活水灌溉沃野千里,也畅达千企万厂。湖州市金融机构聚焦小微企业和制造业,支持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投资。对传统产业加大中长期资金支持;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增加信用贷、首贷户的投放力度;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复苏,湖州市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帮扶,包括贷款补助、政府性融资担保降费扩面等。截至3月末,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222.99亿元,比年初增加200.79亿元,同比增长26.63%。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