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一季度金华市制造业投资实现高增长

张益晓、陈浩洋
2023年05月10日09:0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2023年一季度,金华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7.7%,高于浙江省平均18.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据悉,金华各县(市、区)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义乌市同比增长49.4%,对全市稳投资作出较大贡献。

  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有序干活,这是某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施工日常。一季度,该项目完成投资超10亿元,大大拉动了制造业投资增速。

  为有效拉动制造业投资增长,义乌打出一套组合拳,出台一季度“开门红”政策、加快政策兑现激活力、一对一精准服务项目等。如该市成立推进11个高税无地企业落地小组,一对一协调解决规划许可证、项目备案等问题,一季度已开工高税无地项目4个。

  2023年以来,金华东阳呈现蒸蒸日上的发展场面,一季度完成制造业投资10.14亿元,同比增长35.2%。该市以加深项目谋划、加强项目推进、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来推进制造业投资。比如,谋划建立100个亿元工业项目库和61个东阳市重点工业项目;针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设立专席直通车,进行全程跟办、一站直办;推出共享员工补贴、稳岗补贴、交通补助等政策,并对一季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30%以上的项目给予奖励,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

  2023年,金华市共有省级1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61个,一季度完成投资43亿元,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9%;共有502个市级年度重点制造业项目,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一季度合计完成投资84.75亿元,支撑了全市制造业总投资的70%。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