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再添一家“国字号”园区

郑重
2023年05月11日11:2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近日联合公布了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湖州市南浔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上榜。

近年来,湖州按照国家、浙江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谋划创成了一批高水平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在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助推农民富裕富足上成效明显,为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湖州经验”。截至2022年末,全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一二三产产值分别达到41.8亿元、34.2亿元和15.5亿元,实现了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双提升。

南浔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规划总面积约96.1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2.53平方公里,创建范围包括千金镇、石淙镇和善琏镇,规划为“一轴一核两线、四区多点”总体布局。园区计划3年建设总投资约42.77亿元的23个重点项目,打造以“一园多业”“集群成链”为发展格局的“产业链延伸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