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永康市烟草专卖局:

打造规范监督“金名片” 谱写廉洁廉政“新篇章”

2023年05月1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以来,浙江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时刻筑牢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思想防线,打造规范监督“金名片”。

系统施治 提升监督效能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每位干部职工要把纪律和作风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功课,落实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日前,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赖剑平在红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剖析了典型案例,让基层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充电”。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后陈经验”。永康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近年来,永康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基层监督,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局按照“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清廉审批、监管、执法等各项措施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动态更新基层“微权力”和“微风险”清单,分析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措施。此外,该局不断挖掘清廉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形成体系化制度成果,确保党风廉政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持续加固 筑牢精神“堤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日前,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金华武义县刘英烈士墓,进行了实地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永康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永康市烟草专卖局致力于清廉单元建设,打造系统廉洁文化品牌,以廉洁文化润德滋心,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在学习借鉴中不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组织党员上台讲述清廉小故事,挖掘行业内的廉洁故事、优秀人物;创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廉洁文化阵地,组织开展“廉政微课堂”等特色主题活动。

精准发力 绽放清廉之花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启动“寄送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一次家庭助廉座谈会、推送一批廉洁短信、开展一次家风作品展示”的“四个一”系列活动,强化清廉家风建设。

一位员工家属在读完《家庭助廉倡议书》后表示:“廉内助和好家风实在太重要,我会在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提醒爱人绷紧纪法这根弦,抵制诱惑,构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及其家属阅读《家庭助廉倡议书》。永康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此外,永康市烟草专卖局还开展了“一季一主题”清风护航监督行动,明确“八小时外”禁止行为、事项清单及报备要求,强化员工八小时外日常行为管理,督促全体员工自觉养成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素养。

据悉,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将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发力,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互促共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常态长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金丹蕾、吕鹏、何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