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吴兴:以培促学增本领 拓宽残疾人增收致富路

2023年05月11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拓宽残疾人增收致富渠道,近日,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残联组织开展了2023年残疾人就业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近年来,互联网短视频行业飞速发展,许多人通过发布短视频实现就业,带来收入。此次培训,龙泉街道残联邀请短视频制作讲师韦勤向大家传授如何通过手机软件剪辑编辑短视频。现场,讲师先从摄影角度、光线、视频内容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拍出高质量的视频。随后,他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软件给视频调节音量、增添字幕、添加音乐等从而增加短视频的趣味性。学员们听完讲解后也动手拍摄、剪辑起了视频。最后,讲师现场观看了学员们剪辑后的成果,并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帮助其提高短视频的质量。

培训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这个培训对我很受用,虽然我以前也经常在网上发布视频,但是不知道还有这么多门道。我不仅学了视频拍摄的知识,还学会制作、剪辑视频,准备回家后多实践,相信我也可以通过制作短视频的方式增收。”参训学员陆女士说,她还预报名了2023年省、市残联的视频制作培训,希望进一步提升短视频制作技能。

培训结束前,龙泉街道残联理事长钱剑华向在场群众介绍了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技能培训的项目,鼓励大家走出家门,积极报名参加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就业技能。据悉,接下来,龙泉街道残联将继续发掘扶残助残惠民项目,争先创优,高质量高水平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稳定就业。(钱旭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