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电水气网”联合服务启动

杭州推出“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十二条举措

2023年05月1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杭州5月15日电 (张帆)今天,杭州市发改委联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推出“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五个方面十二条举措,并启动杭州“电水气网”联合服务,对标国际标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通过公用事业单位的协同协作、互联互通,实现公用基础服务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运行更安全,为杭州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赋能。

登录“浙里办”APP,进入“电水气网”联合服务专区,就可以快速填选四项服务接入信息,完成企业“电水气网”联合报装线上申请。杭州市上城区鼎丰实业副总经理周民第一个享受到了“电水气网”联合报装的新服务模式。“提交申请后,当天便有工作人员跟我预约时间,联合上门服务,一次性对接电、水、气、网的服务需求,省时、省力又省心。”周民介绍。

此前,企业办理供电、供水、燃气、网络等接入业务时,需前往4家公用事业单位,分别提交单独申请,每跑一家窗口就要填写一套表格、提交一系列材料。如今,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企业只需登录一个账号,不需要去寻找各个部门的入口,系统平台可以自动将申报需求推送相关企业,实现“一个入口、一张表单、一套资料、一网通办”,让企业“最多填一次”“一次都不跑”。

登陆“浙里办”APP,进入电水气网联合服务专区,就可以快速填选四项服务接入信息。

登录“浙里办”APP,进入“电水气网”联合服务专区,就可以快速填选四项服务接入信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除了报装申请的联合外,此次“电水气网”联合服务还涉及前期部署阶段的统筹规划,以及企业提出申请之后的后续服务环节。“在获得公共基础服务上花的时间越少,企业的获得感就越高。我们根据前期‘获得电力’在参于世行评价中的改革经验,大力推动政企携手联合服务,实现电等企业发展,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郭大琦表示。

据介绍,去年,“电水气网”联合服务率先依托“网上国网”APP在杭州余杭等区域试点。从当前至6月底,该服务全链条升级并拓展至政务平台,以杭州主城区企业为服务对象,进入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在根据客户体验进一步完善流程和机制后,将向杭州市13个区(县、市)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电水气网”联合服务全新升级,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十二条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紧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部署,锚定“全球前列、全国领先”目标定位,以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理念、一流技术,打造“数智电力BEST”服务品牌,实施“更便捷、更增值、更可靠、更阳光、更卓越”的“五更”再升级举措,推出“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十二条举措。

此外,“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十二条举措还包括全程全链一网办,“电水气网”一站办;电力接入“省投资”,客户用电“降成本”,节能增效“减支出”;可靠供电“国际一流”,绿色发展“电力先行”;信息公开政策直达,服务专属长效监督;助力城乡共同富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构建“办事最快、成本最低、用能最优、政策最佳、服务最好”的电力营商环境。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