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湖州:“村晚”用乡亲乡音唱响美丽乡村新乐章

2023年05月15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由南太湖新区宣传中心指导,仁皇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和金家兜村村民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同心迎亚运 奋进共富路”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活动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金家兜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舞蹈《红红火火》《小花朵》、旗袍秀《女人如花亦如诗》、太极拳表演《鸿雁》、铁根梅花功夫扇表演《铁血丹心》……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好戏连台。

“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金家兜村供图

据介绍,本次“村晚”共设歌舞、独唱、旗袍秀、民乐合奏、太极拳、诗歌朗诵等10个不同类型节目,其中大多数节目都是由来自不同村社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而成。

此外,本次“村晚”集合活力亚运、健康生活、幸福邻里、文明乡风等多项主题元素,将平易朴实的乡土气息和特色鲜明的时代元素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实现传统文化、民俗艺术与时代节奏同频共振。

活动现场还为金家兜村2022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村民”“优秀学子”“老寿星”“最美志愿者”进行了颁奖,旨在通过“发现·最美”评选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家风。

“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金家兜村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向金家兜村文化礼堂的8支文体团队举行了授旗仪式。金家兜村文化礼堂于2018年成立,经过5年的培育与发展,已成立了金翎花舞蹈队、金垄太极拳队、金佳篮球队等8支文体团队。各文化团体依托村文化礼堂、生活广场等活动场所开展日常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乡村文化氛围。

近年来,金家兜村文化礼堂着重发挥价值引领、乡风培育、丰富文化生活等阵地作用,建立完善管理机制,丰富文化供给资源,结合传统节日、亚运会等热点主题,因地制宜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品牌,进一步激活礼堂活跃因子和影响因子,为促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贡献文化力量。(时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