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温州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暨“防溺水”安全季活动启动

戴文琦
2023年05月15日20:58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季,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5月14日,2023年温州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暨“防溺水”安全季活动在温州市鹿城区启动。

据悉,“防溺水”安全季活动将全面聚焦重点人群、完善管理短板和青少年实际需求,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在温州市范围内陆续开展主题宣传、媒体推广、“六进六百”、公益慈善、隐患排查、巡查巡逻、设施改造、急救演练、互看互学、联合督导十大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现场还进行了温州市2023年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地图发布仪式和防溺水宣讲员、河塘巡护员聘任仪式,并为“温州市防溺水宣传联盟”授牌。

“参加了今天这次活动后,我觉得我们家长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虽然学校也一直在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但其实我们家长才是孩子们人身安全的第一监护责任人。”市民陈玲玲表示,本次活动让她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防溺水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可以在生活点滴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宣传教育游园会上,公安、海事、消防、社会救援力量立足职能职责,针对溺水如何自救、自救办法常识、预防溺水“八不要”等内容,为广大市民儿童进行急救现场教学,介绍水上作业物资设备及规范使用,带领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以生动详实的讲解示范帮助青少年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

“叔叔阿姨们讲解的时候我也随手记录了一些知识点,像水警叔叔介绍的火箭降落伞用途,消防员叔叔讲的自救常识,回去后我要将今天听到的、学到的知识进行梳理,写成作文更好地向同学朋友们讲解防溺水的常识。”学生吴迪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