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高速公路路面提升护航亚运

2023年05月1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杭甬高速宁波段杭州方向K8位置的车道上,一台“大家伙”铣刨机正在挖掘破损路面并及时吐出废料,这里正在开展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路面平整专项整治工程。

铣刨机正在进行路面平整施工。沪杭甬公司供图

为确保亚运期间给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高质量的通行环境,2023年初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提早谋划、精准摸排,以公路“洁化、美化、绿化”和路面平整为重点,打造“杯水不溢”的通车环境。

前期,经宁波管理中心养护部门调查摸底,发现杭甬宁波段存在外观路面病害、“桥头跳车”等现象,亟需处置。鉴于此,宁波管理中心积极梳理路段信息,量身定制方案,挂图作战;路面工程师蹲点施工一线,严抓施工质量,第一时间破解施工堵点、卡点。

“铣刨机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等沥青混凝土面层的开挖翻新。它利用铣刨刀座上的刀头,把路面病害层‘挖’掉,配合摊铺机平衡梁自动找平系统,来铺设平顺的沥青路面新面层,是一种非常经济的现代化养护机械。”该工程一位路面工程师介绍。

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杭甬高速宁波段将承担运动员、裁判员及观众等通勤杭州、宁波两地比赛场地的道路通行任务,道路的平整度和舒适度至关重要。为解决“桥头跳车”问题,宁波管理中心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如“桥头跳车”拉坡接顺处治、桥梁伸缩缝DR砂浆精准找平处理等。这些技术手段可以有效降低车辆在经过桥头时产生的颠簸和噪声,提高行车舒适度,同时也延缓了路面的使用寿命。

据悉,2023年杭甬高速宁波段路面养护专项工程主要包括病害处理7万平方米、罩面15万平方米、桥头跳车10处、超薄磨耗层11万平方米,罩面施工将于7月31日前完成。(刘保义、王雨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