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形式 宁波首个书会嘉年华举行

2023年05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宁波首个书会嘉年华——“美好骆驼de书会”举行。现场,市民坐在茶席与咖啡车边,一边品鉴香茗与各色咖啡,一边在街头读剧。

“南山书屋是一代又一代杭州人成长的记忆。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南山讲堂,已经举办了400多次高质量人文类讲座。”南山书屋主理人苏晓晗说。活动中,南山书屋、林下书院、诺邸书店等杭甬两地书店创始人、主理人汇聚一堂,以“硬核文艺”为主题,线上线下分享观点、引导全民共读。

“是光诗歌”捐书计划是现场的人气项目。据悉,“是光诗歌”是一家专门做乡村诗歌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希望大家将家中闲置的绘本类、诗歌类、儿童教育类、世界文学类等儿童读物,捐赠给云南等地的小朋友。捐赠者可获一杯咖啡或一份甜品。”“是光诗歌”志愿者、鲤朵书店创始人吴东日说。

“凹地俱乐部”首场集结活动也在当天同步举行。“凹地俱乐部”由骆驼街道“美好骆驼”与骆驼街道新城楼宇社区共同发起,旨在召唤生活工作在骆驼街道、新城楼宇社区中的年轻人,为热爱相聚。“凹地俱乐部”将定期举行书会、咖啡小集、市集歌会等多元化活动。

近年来,骆驼街道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形式,形成群众乐享阅读的浓厚文化氛围。“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共享‘美好骆驼’,助推镇海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品质之城。”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超梁、邱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