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主城区275顶遮阳棚5月底前全部“上岗”

任彦、王中
2023年05月16日08:2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每年夏天,杭州各路口非机动车道上的遮阳棚,都能为来往骑行的市民遮阳挡雨。

5月14日,杭州正式入夏,气温也随之升高。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2023年杭州主城区遮阳棚安装计划已安排上了——在盛夏到来之前,它们将陆续亮相“上岗”,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杭州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的非机动车道遮阳棚款式与2022年一致,融入杭州元素、体现杭州韵味,整体简洁清爽,兼具安全美观实用。

那么,哪些地方会设置非机动车道遮阳棚呢?“以满足市民的需求为导向,根据前期公开征求到的市民的意见建议和现场踏勘摸排的情况,我们筛选出了部分符合条件的遮阳棚安装点位,同时结合交警实际交通组织管控情况,最终确定了安装点位。”该负责人说,2023年杭州计划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范围内安装275顶遮阳棚,目前201顶的点位已确定,剩余74顶的点位正在复核确认。其他区、县(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参照主城区有序推进实施。

据悉,2023年杭州主城区遮阳棚安装工作预计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后续,杭州市城管局还将根据市民需求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增设、优化和调整,更好地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