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岁女童和妈妈走散 热心人两小时接力助母女团聚

吴越悦
2023年05月17日09:58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5月14日,在金华永康,一名3岁小女孩和妈妈走散,在热心人的接力帮助下,两个多小时后,女孩终于和家人团聚。

近30人寻找团队很快组成

5月14日,母亲节,很多母亲都沉浸在幸福中,而王女士却心急如焚。

她是贵州人,在永康工作,当天带3岁的女儿出门,经过华夏路时,女儿不小心走散,随后马上向永康蓝天救援队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是下午4时左右。”永康蓝天救援队队员叶子(化名)几分钟前刚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说晚上准备了母亲节的惊喜,让她回家吃饭,但接到求助后,她发了一条“我们去找一个和妈妈走散的小女孩”的信息给儿子,就加入到寻找小女孩的队伍中。

近30个人的寻找团队很快组成,其中有六七个是女队员,大多已是孩子的妈妈。他们分成几个组,有的查监控,有的走路或骑车,在路上寻找。

“在这过程中,孩子的妈妈因为害怕和自责一直在哭。”叶子和队员在寻找小女孩之余,对其进行了安慰。

“华夏路需要增援,有时间的话尽早赶到,天黑小孩子更难找”“在路上了”……在该救援队的微信群里,不时有队员加入进来。

下午4时50分许,他们发现小女孩走到东城街道溪碧山村皇城北路贵州饭店的位置,从华夏路到贵州饭店有3公里左右。“孩子走了不止3公里,在监控中发现她走了很多条街,出现在贵州饭店时已经很着急,开始东张西望,表情也特别慌张,感觉像在哭。”

锁定小女孩的位置后,队员们马上出发。一赶到,就在溪碧山新村发现了女孩的身影,旁边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大人。他们是贵州饭店的老板和老板娘,正是他们发现小女孩后热心收留。

遇到这种事谁都会帮一把

5月16日,记者联系到贵州饭店的老板杨德俊。他和妻子卢启珍都是贵州人,来永康开饭店已有20多年,当天发现小女孩时,正好是饭点,店里很忙。

“去后门水槽处洗碗时,发现有个小女孩在哭。”最先发现孩子的是杨德俊的妻子卢启珍,问其父母在哪里,或是联系方式,都没有应答,只哭着要妈妈。“也许是因为太小,听不懂。”卢启珍把小女孩先带到饭店里,没准孩子父母等一下就找过来了。

杨德俊说,小女孩很乖,带到饭店后很快就不哭了,他们给孩子炒了河粉,但她不吃,于是又特意去超市买了牛奶、面包,给她喝了水。

等了一小时左右,没有见到孩子父母前来寻找,夫妻俩就想带着孩子到附近的溪碧山新村看看,是不是住在这个地方的孩子走散了。幸运的是,刚到溪碧山新村,就看到了来寻找小女孩的队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小女孩终于和家人团聚。杨德俊说,遇到这种事,谁都会帮一把。

永康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回到家,大多也错过了当天跟家人的聚餐。叶子回家已是晚上8时多,虽然错过了儿子为她特意准备的母亲节宴,但是能助力另外一个母亲和孩子团圆,她觉得很值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