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月月进校园”走进东北高校

杭籍学子当起“校园引才大使”以才引才

周铭
2023年05月17日14:36 | 来源:今日临平
小字号

   “能够担任临平区的‘校园引才大使’我觉得非常荣幸。”近日,在长春工业大学举办的潮聚杭州暨2023年临平区“月月进校园”走进长春工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上,杭州籍大三学生黄梦垚从临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校园引才大使”聘书。

  2023年以来,临平区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重点打造“月月进校园”人才招引品牌,先后在省内重点高校、重庆开展走进校园专场招聘会。3月份,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建立与重庆高校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临平在重庆高校设立了“引才工作站”,为后续重庆优秀学生来临平区创业就业、开展暑期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东北地区集聚着上百所高等院校,机械制造、工业设计、电气工程、信息科学等专业在国内具有较强实力,与临平区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为了充分挖掘东北高校毕业生这座“富矿”,临平区人力社保局在继续设立“引才工作站”的基础上,推出了“校园引才大使”,聘任各高校的杭州学子担任“引才大使”,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把人才招引工作推向深入。

  据了解,此次临平区共在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四所高校聘任了“校园引才大使”,每所大学各聘任两位杭州籍学子。临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杭州籍学子在校园里宣传杭州、宣传临平,通过他们招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临平创业就业。

  此次临平区“月月进校园”东北行共有22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研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工程运营等近500个工作岗位,分别走进沈阳工业大学、东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4所高校,通过开展校园招聘、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招才引智,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现场参与活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