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加强管理队伍建设 夯实老年教育力量

2023年度临平区老年教育联盟老年教育管理队伍培训举行

2023年05月17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杭州市临平区老年教育工作,确保2023年度老年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提升临平区老年教育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5月16日下午,临平区举行了老年教育管理队伍第一次培训活动,该区相关老年教育管理人员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现场。浙江开放大学临平学院供图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运河老年学校,并听取了临平城北社区教育中心副校长金新法对运河老年学校工作经验的介绍,了解运河老年学校的发展历程。

会上,浙江开放大学临平学院(区老年大学)分管院长张光升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解读了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的培训安排和2023年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的十大选树工作。临平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成教工作分管科长朱宏岗重点解读了老年教育的重要性,并围绕如何理清思路、优化工作、做好工作进行了发言。

全国老年教育专家、杭州市教科院教授汪国新,杭州市上城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红分别以《在共同学习中享受生活的美好》《如何更好在社区开展老年教育》为题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随着社会发展,老龄化问题日渐突出,怎样让老年人老有所学、幸福养老,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据悉,接下来,临平区将持续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夯实老年教育力量,推动该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丁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