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汇聚“家”力量 铺实共富路

杭州钱塘区前进街道开启2023年家长节

2023年05月17日21: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家庭教育是开启人生的重要课程,关乎人民幸福、社会进步,也是通往共富路上的关键因素。为有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通过家、校、社协同育人,提升家庭教育实效,5月14日,杭州市钱塘区前进街道特邀50户产业工人家庭开展“与家同行 一路前进”2023前进街道“国际家庭日”家校社协同育人主题活动,汇聚“家”力量,铺实共富路。

“我要过独木桥”“我们去荡秋千吧”“我要爬滑滑梯”……这是小学组传来的声音,他们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拉伸,准备在大自然中体验趣味项目。

活动现场。前进街道供图

另外一边,只见十几名初中生拿着纸笔,偶尔皱着眉头,偶尔又开怀大笑。原来,初中组正在分析家庭成员间的相处模式,学习释放情绪,并思考写下自己的微心愿。

家长组又在做什么呢?他们在讨论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探讨教育的长远目标。

到了中午,大家按照分队,亲子合作进行了食物烹饪比赛。

活动现场。前进街道供图

下午,毛毛虫大战、终极拔河、合力建塔、亲子飞盘大作战……面对各种不同形式的比赛,家长和孩子商量“战术”,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不断。家长与孩子在活动中增进情感交流,有效促进了家庭和谐。

活动现场。前进街道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集到50多份产业工人子女的微心愿,前进街道后期会联动各部门、学校、社会资源,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前进街道致力于开发产业工人定制版“优享”服务,通过加大关爱力度,激发他们扎根前进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推广健康、幸福的家庭观念,在共同富裕的时代浪潮中,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杨迪、沈琳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