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运脚步临近,场馆整装待发

两个亚运项目在绍兴柯桥举行

边锦祥
2023年05月18日08:4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系列精彩比赛即将上演。近日,记者从绍兴柯桥区亚运专班获悉,届时,有5个项目将在绍兴举行,分别为:五人制篮球(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棒球、垒球(绍兴棒球体育文化中心);排球(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攀岩(柯桥羊山攀岩中心),柯桥区占了2个。另外,部分参赛足球队将在柯桥区鉴湖足球训练场进行赛前训练。

  据了解,作为亚运会攀岩比赛专用场馆,羊山攀岩中心总投资为2.258亿元,建筑面积8746.98平方米,是杭州亚运会柯桥区承担的3个亚运场馆中唯一一个新建项目。这里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攀岩比赛项目将产生6枚金牌,分别为男女个人速度赛、男女速度接力赛、男女两项全能赛。

  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亚运会排球小组赛场馆,总投资约1.1亿元,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比赛区面积3100平方米,训练区面积1400平方米,有观众席位5000余个。该场馆采用高标准建筑智能化系统、多路专用网络系统、专用安保系统和视频系统,充分体现了智能化的办赛理念。

  柯桥区的鉴湖足球训练场,以原柯南足球场为基础进行改造扩建。这里将承担杭州亚运会部分参赛足球队赛前训练任务。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257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59.32平方米。球场共有4块场地,除68米×105米标准足球场地,还包括3块60米×90米足球训练场,可满足足球正式比赛及日常训练要求。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