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启动“数字乡村 幸福引领”大型融媒宣传年活动

窦皓
2023年05月18日20:5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数字乡村 幸福引领”大型融媒宣传年暨数字乡村全域推广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

2023年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2003年以来,“千万工程”和“数字浙江”建设,给浙江乡村带来了历史性、全局性变化,为浙江的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浙江省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连续四年位居全国首位,全省乡村“气质”不断提升。2023年2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和浙江正式签署了共建数字乡村引领区合作备忘录,成为全国唯一的数字乡村引领区。

据介绍,此次“数字乡村 幸福引领”大型融媒宣传年活动将贯穿全年,以数字乡村引领区建设为统领,走进浙江11个地市,开展“共富直播帮”——云对话、云翼购、云漫游系列直播活动,“幸福引领浙里行”融媒行动,“数字乡村 幸福引领”优秀案例评选暨成果展示活动等,全景化呈现具有浙江数字“三农”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数字乡村 幸福引领’大型融媒宣传年活动是一场数字乡村的盛会,更是展示‘千万工程’二十年、浙江乡村蝶变跃迁的重要窗口。”浙江省委农办主任,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表示,“希望以融媒宣传年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持续唱响数字乡村建设‘好声音’,共谋共建数字乡村新篇章。”

数字技术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动力源。启动仪式上,来自浙江11个地市30个典型乡镇村区县代表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合作签约,共建“十亿助力 万村共建”公益项目数字乡村共享云3.0。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数字乡村 幸福引领”融媒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今后,联盟相关成员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数字乡村建设运营、评估评价、标准提炼等工作,形成支持数字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有效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助力浙江数字乡村引领区建设全域推广、全面开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