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批!湖州勇夺“浙江制造天工鼎”

邵鼎
2023年05月19日08:2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5月18日上午,浙江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省委、省政府公布了首批“浙江制造天工鼎”夺鼎单位名单,湖州成功入围。

  据介绍,“浙江制造天工鼎”是浙江省制造业领域的最高荣誉,是继大禹鼎、平安鼎、创新鼎之后,又一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颁发的鼎类奖项。2022年,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由省制高办牵头,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办法进行迭代完善,聚焦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工作评价四个维度,对全省各市、县(市、区)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设立“浙江制造天工鼎”。据悉,连续3次获得“浙江制造天工鼎”的单位,还将被授予“浙江制造天工鼎(金鼎)”。

  近年来,湖州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始终锚定制造强市战略,聚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制造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湖州市经信局表示,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湖州制造业发展的激励和鼓舞,接下来湖州市将紧盯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围绕4210现代产业体系,聚力“2+8”平台生产力布局,全力推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高质量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全国绿色智造名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