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快刀”突围

杭州本土棋手李钦诚进军杭州亚运会

奚源、廖旭钢
2023年05月19日08:2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代表队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浙江天台进行了第七轮和第八轮比赛。围甲苏泊尔杭州队的“快刀”李钦诚,连续战胜赵晨宇和柁嘉熹,提前出线并锁定一个代表队名额,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六人阵容。这意味着亚运东道主杭州终于迎来了亚运会围棋比赛的本土选手。

此次亚运会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首阶段于4月份在浙江衢州举行,杭州队谢科、连笑、丁浩、李钦诚四人出战,最终李钦诚一人杀入第二阶段十强名单。5月12日,第二阶段在浙江天台举行,柯洁、辜梓豪、芈昱廷、范廷钰、李钦诚等十人展开九轮单循环比赛,争夺最终的六张亚运会中国代表队门票——其中杨鼎新势如破竹拿下五连胜,率先拿到第一张入场券;李钦诚则紧跟其后,于第七轮拿下5胜2负,第二个提前出线。截至5月18日选拔赛结束,赵晨宇、芈昱廷、杨楷文、柯洁也分别出线,共同组成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代表队的六人名单。

李钦诚作为六夺围甲冠军的苏泊尔杭州队主力队员,在队内的绝对实力排名并不占优,也很少下主将战,但他的一手“快刀”绝活却屡屡建功,是全队乃至整个围甲联赛最出色的快棋手。

杭州市围棋队总教练汪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李钦诚的这次成功出线,与亚运会赛制刚好是他最擅长的比赛用时方式有关,杭州亚运会围棋比赛采用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的规则,超时判负。这对擅长快棋的李钦诚来说就显得非常游刃有余。杭州作为亚运会东道主,从去年开始本土棋手就多次冲击亚运席位,但过程中遭遇到很多波折,李钦诚的入选,是杭州围棋苦等了一年多后的好消息,确实非常鼓舞人心。”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