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梦入桃源·百年霓裳”奉化红帮服饰精品秀举行

宁波奉化这个风情小镇上演“国潮”盛宴

康诗文、景士杰
2023年05月29日09:59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以桃为媒,以文旅结合、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为主线,5月27日晚,“梦入桃源·百年霓裳”奉化红帮服饰精品秀暨中国好形象魅力大赛启动仪式,在宁波奉化区溪口应梦里举行。

  活动现场,摩登海派旗袍文化与溪口应梦里“民国与赛博朋克”元素有机结合,打造了一场视觉与文化双重碰撞的“国潮”盛宴。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奉化文旅“主题+体验”度假方式的品质,增强奉化红帮服饰的对外影响力,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

  街区有了文化,就有了底蕴和灵气。据悉,此次比赛以命题赛形式开展,分旗袍秀比赛和时装秀比赛两组,旗袍组将桃花元素或其它花卉元素点缀于旗袍或改良版旗袍上,时装组则是设计粉、白或绿色的西式礼服。经过前期的海选角逐,共产生30名“桃花姐姐”和30名优秀入围选手,并在启动仪式上作为走秀节目向大家展示。

  绝美的服饰、绚烂的灯光,搭配上如梦如幻、风情万种的民国街景,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除了服装秀大赛,此次活动还通过‘1+X’的办节模式促进文旅消费,组织旅拍团队前往千丈岩、雪窦寺等风景区旅拍,全方位展现奉化旅游景点。”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金江介绍,活动还邀请了本地服装企业参与现场走秀,扩大奉化红帮服饰对外影响力,拓展奉化红帮服饰工业旅游空间。

  此外,活动还将通过拍卖、现场募捐等形式,传递上海宁波两城城市的温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