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湖一体化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

商定22项年度重点工作 签约4个合作协议

潘晓琴、罗婷
2023年06月02日14:3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下午,2023年嘉湖一体化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两地共同审议通过2023年嘉湖一体化重点项目(事项)工作计划,签约4个合作协议。

嘉湖一体化合作先行区,是浙江省五大重点区域一体化合作先行区之一,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嘉湖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两地的共同推动下,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速,在基础设施、产业平台、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协同发展。

根据2023年嘉湖一体化重点项目(事项)工作计划,2023年两地将重点推进嘉湖合作产业园(先行启动区)、嘉湖毗邻地区平安协作工程、苏台高速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等22项年度重点工作。比如,聚焦民生共享,2023年嘉兴将进一步巩固桐乡南浔政务服务“嘉湖一体化”通办圈,深化“云导服”应用,迭代更新两地通办事项不少于10项;探索跨区域一件事联办,推出企业跨域迁移、出生一件事等两个“一件事”。

资源要素的加速流动是一体化建设的题中之义。嘉湖合作产业园(先行启动区)作为两地重点产业合作平台,2023年将围绕产业导向,增加双方在谈项目信息交流、探索开展项目心理流转,力争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嘉兴乌镇片区计划签约投资额115亿元。“乌镇跟湖州练市两地相邻,人员往来密切。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园区合作,进一步利用好世界互联网大会,更好地承接大会溢出红利,练市将充分发挥高端装备智造产业优势,两地结合,共推产业发展。”嘉兴桐乡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市委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越表示。

会上,两地签订了嘉湖异地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乌镇镇·练市镇党建联建推动嘉湖一体化发展、嘉兴秀洲区教育体育局—上海外国语秀洲学校—湖州师范学院教师发展学校共建、嘉兴秀洲—湖州德清教育研训发展战略合作4个协议。

嘉兴市长三角发展办主任杨克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与湖州携手共同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和发展导向,用好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嘉湖一体化建设工作合力,以更高水平落实国家、省级层面赋予的新使命与新任务,努力形成更多成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更强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