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便民、近民、亲民”的服务新阵地

台州椒江分类建设党群服务矩阵

陈久忍、赵阳、范永亮
2023年06月02日14:3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多亏了党建会客厅,公共自行车点终于搬迁了,小区居民的行车隐患也消除了。”6月1日,家住台州市椒江区朝晖小区的市民王灵智高兴地对记者说。

受道路拓宽影响,朝晖小区西门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对小区汽车转弯视线造成影响,形成安全隐患。依托朝晖小区党建会客厅阵地,社区与公共自行车公司、排水建设集团、业委会、物业及业主代表等多次开展议事协商,历时两个月,公共自行车点于日前成功搬迁。

近年来,台州市椒江区分类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先锋驿站、党建会客厅,构建覆盖村社、商圈楼宇、城市小区的党群服务红色矩阵,打造“便民、近民、亲民”的党建地标。2023年以来,各级阵地已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特色服务2130场次,收集梳理意见建议829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1230件。

椒江区开展党群服务中心集成升级行动,通过优化村社集中办公区域,合理划分功能区块,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与文化礼堂、养老中心等多中心融合,提升阵地形象,拓宽阵地用途。2023年以来,已有120余家党群服务中心实现集成升级。

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同时,椒江区还在公园商圈、旅游景点等点位,打造载体小、亮点多、功能全的党群先锋驿站,在城市小区建立党建会客厅,有效延伸基层党群服务触角,涌现出了“老林会客室”“叶大姐爱心服务队”等特色服务品牌。

为让党群阵地实现常态高效运转,椒江还整合农技专家、非遗人才、社区党员、退休干部、行业精英等各方力量,组织提供各类公益服务,实现服务升级。各村社党支部还与共建单位共治共管、协同服务,定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阵地真正用起来、活起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