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打造“家门口青少年宫”

林婷玮
2023年06月02日18:59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近年来,温州持续探索校外教育新模式,让更多青少年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为温州全面建设“青年发展型”“儿童友好型”城市增添一份力。6月1日,携手成长·共筑校外幸福圈“家门口青少年宫”揭牌仪式在温州市鹿城区举行。接下来,温州将通过把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建到社区里,构建普惠均衡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微阵地,全力打造多维校外幸福圈。

微信图片_20230602132851.jpg

揭牌仪式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单位为首批“家门口青少年宫”阵地授牌,鹿城区南汇街道、松台街道等街道与区教育局、团区委签订合作协议。下一步,温州市少年宫、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持续推动师资、课程、活动等下沉社区,将教育活动的一体化管理、系统化经验复制到社区,打造“线上+线下”活动双平台,打通“双减”后学校、家庭、校外之间的壁垒,打开家门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602132858.jpg

签约仪式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直以来,温州依托社区阵地,就近就便面向社区青少年常态化开展思政、科普、艺术、体育、劳动等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开启家门口的“快乐周末行”,真正打通校外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