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三门县烟草专卖局:爱心伴童行 点亮“微心愿”

2023年06月02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队三门分队来到台州市三门县亭旁实验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据悉,为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志愿者们主动对接学校教师,收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微心愿”,并自发在志愿群里认领了这些“微心愿”。

“希望这套小说能带给你无尽的想象力和情感体验,祝你如愿成为一名作家”“愿这双运动鞋能够伴随你踏上一段健康、积极的人生旅程,实现当世界冠军的梦想”……活动上,20个孩子的“微心愿”全部达成,志愿者们根据每个孩子的年龄、身高等特征选择适合的物品,并写下寄语,鼓励他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勇敢追梦。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三门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微心愿”认领后,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闻花香、品书香、护生态”环保主题书签DIY活动。

“同学们,我们可以自由挑选材料,并把它夹到这两片包装膜之间,再挂上一个好看的绳结,书签就制作完成啦!”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书签的制作方法。书签由绘画、诗词和干花草等多种元素组成,从选包装膜、挑选干花草到手工制作,每个步骤都能激发孩子们的创意和想象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了独一无二的环保书签。

孩子们展示自制的书签。三门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上,组织了一次拔河比赛。

“嘟——”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现场气氛热烈了起来,操场上呐喊声、加油声、鼓掌声不断。一场场精彩的较量,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强健了他们的体魄。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拔河。三门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据悉,三门县烟草专卖局已累计开展“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约200人次,共实现了300多名儿童的小心愿、小梦想。下阶段,该局将聚焦市场监管、资源输送、情感关怀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捐赠图书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关爱儿童的氛围,持续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张珠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