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爱心倡导爱心 以善举激发善举

湖州吴兴:“开明公益 艺教助残”项目启动

2023年06月02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湖州民进“开明公益 艺教助残”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州市吴兴区举行。民进湖州市委会、民进湖州师范学院支部、民进湖州科技经济支部、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学系、湖州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的部分会员,吴兴区残疾人之家和月河街道残疾人之家的40名残疾人士以及吴兴区残联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谢丽芳摄

启动仪式上,民进湖州师范学院支部、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学系、湖州师范学院国际学院与吴兴区残联举行了签约仪式,民进湖州师范学院支部和湖师院小教系、国际学院的师生将发挥教育特长,为吴兴区残疾人之家学员和月河街道残疾人之家部分学员进行为期两年的音乐、英语、美术公益教学服务,助力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教授毛云岗为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上了第一堂音乐课。

2023年以来,吴兴区残联紧紧围绕关于加快打造残疾人友好型社会、让向善的爱心溢满湖城的工作要求,大力培育助残志愿者团队和助残志愿者项目,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助残志愿项目。如滴水公益联合扬帆康健园启动“我与小树共成长”公益助残活动;朝阳街道残联以闻波社区幸福邻里中心为主要阵地,启动“共享精神财富,书香开启助残之门”项目;湖州学院人文学院“小白鹭”志愿者团队开启“有爱·无碍”志愿助残观影项目等。5月13日,浙江省视障人群体育模式推广会在吴兴区举行,擦亮了吴兴区彩虹绳公益“我是你的眼”视障陪跑项目品牌。(金旭芬)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