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首家“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成立

2023年06月0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舟山市首个“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在定海区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

据介绍,该中心设有医疗区、预防保健区、婴幼儿照护区。医疗区主要包括儿科门诊、中医综合服务等区域;预防保健区主要包括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儿童早期发展指导、群体保健指导等区域;婴幼儿照护区主要包括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室、父母课堂、营养膳食厨房、体能训练等区域。中心还配备了母婴室、儿童阅读角、儿童专用卫生间等一系列功能区,在环境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儿童和家长的需求,通过鲜明的色彩元素和醒目的标识标牌,体现了“儿童友好”理念。

“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内。戎珊珊摄

2023年初以来,舟山积极探索儿童“医防护”融合服务新模式,规范开展儿童医疗、保健、养育照护服务,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舟山将继续围绕关于做好“一老一小”服务的工作要求,以儿童“医防护”一站式医防融合服务为目标,着力打造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和养育照护“三位一体”的全链条服务体系,为辖区儿童提供高质量、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满足更多群众健康需求,努力推进“幼有所育”,助力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戎珊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