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沃青青、葛振军、张小明
2023年06月03日10:52 | 来源:舟山日报
小字号

“刚收到海事局发布Ⅲ级防台预警信息,‘2号台风’已经越过48小时警戒线,影响我们施工区域,现在马上启动防台Ⅲ级响应!”6月1日上午,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项目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在双屿门大桥主塔桩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演练采取“模拟+实况”形式,设置了防台防汛设施设备加固、人员避灾撤离、人员突发疾病抢险救援、海上消防等科目。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个应急救援组迅速就位,按照各自的分工任务,投入紧张的处置工作。

“六横公路大桥项目是世界级的跨海大桥工程,项目施工区域内气象、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极端气候事件频发,防台避灾工作事关项目建设全局。”六横大桥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董海明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增强了全员应对台风季节水上施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