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戴文琦
2023年06月06日14:11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温州鹿城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举行。

DSC04980 改.jpg

启动仪式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结合鹿城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广泛开展安全隐患曝光、科普宣传、百万员工大培训、“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五进”应急演练等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仪式后,由街镇分管人员、执法代表、街镇代表、企业代表等组成的多支参赛队伍分别深入生产车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应急技能大比武,在隐患排查、穿越“火场”、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心肺复苏、制作执法文书等技能比拼中大展身手。场景化的演练比武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主体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DSC05147 改.jpg

演练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通过这次应急技能大比武,不仅加深了企业员工对于应急技能的学习和了解,还让企业负责人更清楚地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温州市某鞋业副总经理杨波说。

  “安全生产月”期间,2023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将启动。活动将围绕鹿城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安全生产“148”工作部署,深入企业、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家庭,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大力深化“1030”全覆盖排查、重点聚焦各领域“3030”风险隐患闭环整治,为推动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