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帮小扶微我来助”项目为商铺“加油助跑”

2023年06月0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每天污水横流很影响生意,‘红管家’帮我们解决了。”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康乐路上一位商铺店主表示,最近,他的“揪心事”在网格“红管家”的协调下,终于达成了共识,顺利解决了。

自2022年以来,建德市探索党员担任楼栋“红管家”,定制“乐龄助老我来帮、小修小补我来做、公益服务我来领、美丽楼栋我来管、矛盾纠纷我来调、帮小扶微我来助”等五项“微服务”,通过“红管家”认领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拉近了邻里距离。2023年结合助企服务活动,在五项“微服务”的基础上,建德市又升级加推了“帮小扶微我来助”项目,把服务从小区楼栋延伸至网格商区,进一步扩大“红管家”的服务半径,为小微商户“加油助跑”。

“一个网格一个支部,一个商户一名管家”,建德市组织主城区116个网格、170个党支部的1206名党员“红管家”开展了“帮小扶微”关爱助跑活动,建立党员和商户的结对服务机制,为网格内4300余家小微商户提供用工、培训销售、小修小补、矛盾化解、政策咨询、子女照看等帮扶内容,解决他们经营的“后顾之忧”,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这些党员“红管家”发挥网格情况熟、群众基础好、信息渠道多的优势,通过常态化走访、个性化问需、精准化纾困,帮商户们排忧解难。

2023年以来,党员“红管家”累计走访商户1.4万余家次,协调商户矛盾114个,专业技能培训47场。同时,强化商户与住户、商户与商户、商户与网格的“黏性”,为网格治理开辟新思路。(詹聪颖)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