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纪检靠前监督 护航高考保电

2023年06月06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椒南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同该公司纪委办,对椒江区洪家中学考点内的配电房、备用电源、供电线路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

为确保广大学子有一个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期间的可靠供电,椒南供电所早动员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改,精心统筹部署高考保电任务,事先制订了专项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确定了保电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明确了相关技术措施、应急措施和保供电后勤措施。为确保考点具备可靠供电条件,“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校园,对考点相关的重点供电线路、供电变压器负载和运行情况以及校区配电室接线情况、负荷开关运行情况、备用电源等进行了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主动协助校方专职电工及时整改相关安全隐患,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在帮助考点做好准备的同时,椒南供电所还提前对保电物资和人员进行了安排落实,做好人力、车辆、工器具和应急物资的准备。据悉,高考期间,应急发电车和应急经验丰富的供电员工还将全程在考场现场蹲点值守,随时做好应对考场用电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同时,该公司纪委将高考电力供应保电监督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强化监督力度,紧盯各部门落实保电责任、稳步推进工作,全力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可靠。(郑瑶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