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医保服务也是营商环境

绍兴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两个“全覆盖”

徐晶锦
2024年03月27日08:5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民吴女士在绍兴越城区城西一家药店买了一盒胃药,直接刷杭州医保卡结算费用。“以前来绍兴出差,临时去药店买药,刷不了外地医保卡,只能自费。没想到现在绍兴的药店能直接用医保结算,太方便了!”因工作关系,吴女士一年中有大半时间在绍兴。这一改变,让她觉得方便了不少。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像吴女士这样因工作或生活需要而多地流动的人口日益增多,群众对异地就医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增长。记者从绍兴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继2023年绍兴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全覆盖后,近期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成为浙江省率先实现两个“全覆盖”的地市。截至目前,全市323家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诊所、门诊部等)和900家定点零售药店全部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开通率达100%。

  今后,绍兴市外异地参保人员在绍兴市医疗机构和药店就医购药,只需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就可直接通过刷卡结算医药费用,免去了以前需要先垫资再回当地医保部门报销的麻烦。

  绍兴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医保服务也是营商环境,经办服务也是医保待遇”理念,以为异地就医结算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为契机,实现医保服务从“便捷服务”到“增值服务”的全面升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