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混合动力摩托车生产线项目建设“加速跑”

彭丽莎
2024年04月07日15:57 | 来源:婺城融媒
小字号

  万物拔节,生机勃发。在金华婺城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在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用快干、实干掀起建设热潮,奏响奋进争先的“春日序曲”。

  4月3日上午,春雨绵绵,记者走进浙江某新能源机动车有限公司的年产6万台混合动力摩托车生产线项目现场,各种施工机械来往穿梭,挖掘机、自卸车、装载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各司其职,搬砖砌墙、搅拌水泥、运送材料等,一派忙碌景象。

  “项目从去年十一月开工以来,在各方的支持配合下,目前两栋厂房和一栋宿舍楼的主体框架已如期完成,现在120多名施工者正在墙体砌筑,争取在六月底前竣工,十月底前达到投产能力。”项目相关负责人杨晓光介绍,该项目位于金华婺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

  据悉,该公司集两轮和三轮摩托车(油/电/太阳能混合动力)以及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产品远销中东、非洲以及欧洲等地。“我们将不断丰富产品类别,开阔海外市场,加大科研投入,提高市场竞争力,在订单量和产值上实现新突破。”杨晓光说,项目落地投产后,不论是生产品类,还是生产能力,都将会有飞跃提升,预计年销售额可达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为推动婺城摩托车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从签约、供地到开工建设,我们感受到了婺城速度与温暖。”杨晓光说,在婺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婺城区有着明显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在此基础上,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力招商引资,全力当好“服务员”,洽谈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呵护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成长,以项目之多、体量之大,拼抓经济。放眼婺城大地,重大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在招大引强热潮澎湃、产业大项目纷纷落地建设的有力支撑下,婺城以奋进之姿,加速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