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男子車內口吐白沫突然昏迷 浙江永嘉公安破窗救援

2021年07月15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在浙江溫州永嘉縣大若岩街頭,一輛轟鳴著油門的汽車引起了群眾注意。車內,司機口吐白沫在駕駛室不省人事。聞訊趕來的大若岩派出所輔警陳雄新在無法打開車門的情況下,用榔頭砸碎了車窗,顧不得被玻璃劃傷血淋淋的雙手,將司機救出。

當天上午,大若岩派出所民警林鵬翔接到群眾報警稱有人暈倒在車裡。民警到現場后,隻見一輛銀色轎車停在路邊,轎車的油門聲連續不斷轟轟作響。附近居民表示,車子本來停著,忽然就響起了油門聲,見汽車許久未發動就湊到車窗前瞧一眼,隱約看到司機躺在副駕駛座位上不省人事,便連忙報警。

當事司機被緊急送醫。王敏敏攝

由於車輛上了鎖,無法從外面打開,林鵬翔多次拍打車窗,企圖喚醒司機,但司機卻沒有半點反應。意識到情況危急,他又用警棍、石頭連續敲擊,仍未能敲開。此時,輔警陳雄新跑到了小賣部裡借來鐵榔頭,對著車窗“哐!哐!哐!”三聲,玻璃應聲碎開。救人心切的陳雄新徒手將碎開一個洞的車窗扒開,伸手進去打開了車門,對口吐白沫、四肢僵硬的司機楊某進行急救。

急救過程中,輔警陳雄新才發現自己的手臂被劃出多個傷口並流著血,他顧不上止血,同醫護人員一起將楊某抬上120救護車,將其緊急送醫。

幸運的是,被抬上救護車的楊某在醫務人員的搶救下逐漸恢復意識。原來,他當時打算去拿快遞的,就在他准備熄火下車的時候感覺一陣眩暈,隨后身體失去了控制昏迷過去,再次醒來已經是在救護車上了。幸運的是,就在楊某昏迷的一剎那,他的右腳踩中了油門發出了聲音,這才引起村民注意,幸運地撿回了一條命。(高杜欣、趙凱帆、王敏敏)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