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西湖牌”荷葉蓮蓬開賣,今年採用線上售賣

王蕭蕭
2021年08月17日14: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脆嫩香甜,口口清爽,限量版“西湖牌”蓮蓬、荷葉,讓杭州人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終於在8月16日開市了!

今年西湖的荷葉蓮蓬開售比往年推遲了20多天。先是7月雨水特別多,荷花最愛的是高溫晴熱天,遇到連綿陰雨天,開花授粉不充分,蓮蓬也難結子。等到后來,好不容易結上子了,又趕上台風“煙花”搗亂,“西湖愛心蓮市”就又被耽誤了。最近這兩天,蓮蓬總算是長到了令人滿意的“標准模樣”。

工作人員正在採摘蓮蓬。視頻截圖

“荷葉由於台風的影響,互相摩擦后有一點破損,整個荷區的荷葉有點倒伏。后續經過園林工人的及時清理和養護,現在已經開始二次生長了。”西湖水域管理處湖面養護中心副主任俞陽洋表示,受天氣影響,今年蓮蓬荷葉的產量估計要下降一半以上。售賣時間預計到8月底,荷葉和蓮蓬也是限量供應,每天預計隻有100多個蓮蓬和150多片荷葉。

西湖荷花盛開。視頻截圖

“今年是採用組合的形式,3個蓮蓬加4個荷葉為一個組合,售價是10元錢,大家每人限購一個組合。”西湖水域管理處辦公室工作人員沙姝慧表示,考慮到疫情,今年西湖蓮蓬荷葉採用線上售賣。市民可以關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區”以及“水韻西湖”微信公眾號,在菜單欄“愛心義賣”獲取線上購買通道。

西湖蓮蓬。視頻截圖

整個愛心蓮市期間,每天晚上20點提前一天預售,限量秒搶。前一天晚上秒搶成功,第二天到指定地點分散領取新鮮的荷葉和蓮蓬。所有義賣款項最后將統一捐贈給慈善機構。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