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多樣化服務進社區

溫州龍灣區永中街道舉辦“共享社·幸福裡”活動

朱春暉、劉霞、張銀燕
2021年11月16日09:41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在小區門口就可以更換第三代市民卡﹔來自眼科醫院的專業醫生為老人篩查白內障﹔志願者帶領小朋友開展剪紙送祝福活動﹔小朋友相互交換繪本……11月14日上午,因為一場“共享社·幸福裡”社區活動,位於溫州市龍灣區永中街道的金御灣小區熱鬧非凡。該活動旨在通過強化黨建引領力、組織力和服務力,借助街道、社區、金融機構、醫療機構、公益團體等力量,統籌推進小區資源共享、事務共辦、陣地共用,切實幫助老百姓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眼科義診.jpg

  此次社區活動所在的金御灣小區,於2015年12月交付使用,現有住戶500戶,居民1800多名。2019年,該小區成立龍灣區第一個實體黨支部,現有黨員7名,在職黨員63名。“在小區黨支部努力下,我們擁有了專門供居民活動的大場所,隨著組織的活動越來越多,鄰裡關系越來越融洽了。”金御灣小區居民老張高興地說。

公益理發.jpg

  今年下半年以來,在龍灣區委組織部、永中街道及龍水社區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金御灣小區黨支部、業委會積極行動,牢牢把握“共享社·幸福裡”試點創建契機,整合架空層資源打造了集兒童游樂、運動健身、圖書借閱、矛盾調解等於一體的功能性陣地,真正讓小區居民從“共享”中感受“幸福”。下一步,永中街道將積極總結,發揮優勢,進一步做好提質拓面文章,共同打好“共建共享共治”這張牌,高質量推進“共享社·幸福裡”建設。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