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力量下沉 服务提档

温州龙湾区海滨街道“凉亭议事·心系万家”为民解忧

张银燕、杨豪
2021年08月16日15:3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我们的安置房已经交付了,希望快速办理产权证”“我们村有部分垃圾站清扫完后,污水残留比较多,影响村卫生环境和村民生活”“我家门口的道路狭窄,邻居们反应停车难,交通出行困难”……

  8月15日上午,在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各大村社、经合社的“凉亭议事点”,居民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村社、经合社工作人员也耐心地为居民们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10815170734.jpg

  当天,一场以“凉亭议事·心系万家”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在海滨街道拉开序幕。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从本月开始,该街道将每个月15号定为“凉亭议事日”,并根据议事情况开展“登百姓门”入户走访活动,收集群众急需解决的“急难愁盼”事,推动共治共享。

  “群众满意,就是最高荣誉。”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策告诉记者,海滨街道共有10个行政村,3个社区,3个经合社,希望用一年时间,坚持走完村内每一户人家,让服务为民见真章、出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815170740.jpg

  说起“凉亭议事”,海滨街道江一村村民张其进赞叹不已。“我年纪大了,去街道找领导干部不方便,没想到干部直接到我家上门服务,太好了。”

  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季克霖说,把群众请到“凉亭议事”点,积极向工作人员传递基层的声音,变过去的群众“上访”反映问题为工作人员主动“下访”搜集问题、倾听民意,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奠定了基础,真正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办实事。

  有反馈,更要有落实,让群众的诉求有着落。下一步,海滨街道将推出“干部凉亭议事反馈问题清单”和“干部走村入户服务登记表”,让反馈问题清单化,实行每周交办,限时办结;每周反馈,每月督查,每季考核制度。同时,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实行销号制,落实具体责任人和解决时限,真正做到力量下沉,服务提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