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稽山街道对28个老小区实施改造

雨污分流 排水更畅

吴维祥
2021年09月06日09:4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9月5日下午,在绍兴越城区稽山街道鹤池苑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基、铺设管道。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国根告诉记者,鹤池苑小区雨污管道改造内容共两项,一是将原来的小口径管道换掉,改成大口径管道;二是将雨水、污水管道分离。  

  一遇大雨,雨污水倒灌成为很多老小区的“顽疾”,鹤池苑等小区的居民为此吃足了苦头。近日,记者从稽山街道获悉,包括鹤池苑小区在内的28个老小区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将于10月底完工,届时老小区雨污水倒灌现象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鹤池苑小区建于1993年,共有96幢楼,现有住户2300余户。因为管道建设年代久远,不仅雨水、污水、废水等管道都连接在一起,而且管道口径也比较小,再加上小区业主众多,因此管道堵塞现象严重,一到大雨天,小区内积水、雨污水倒灌现场就比较严重。  

  稽山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应建超说,当前老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7月起,该街道对辖区内鹤池苑、阳光新村等28个老小区启动了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工程,总投资1.5亿元,目前所有工程进度已达到50%。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