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仗劍從戎 強軍報國

2022年03月22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從戎之劍”採用漢劍制式。人民網 章勇濤攝
 “從戎之劍”採用漢劍制式。人民網 章勇濤攝

  3月22日,浙江省2022年春季新兵歡送暨“從戎之劍”贈劍儀式主會場活動在麗水龍泉舉行。現場,入伍新兵們獲贈了刻有專屬編號的“從戎之劍”。

  圍繞“仗劍從戎去 圓夢正當時”主題,此次活動舉行了“奉劍”“贈劍”“亮劍”等儀式,彰顯了社會對軍人這一職業的尊崇感,激勵入伍新兵胸懷強軍夢、一起向未來。

  2022年,為進一步激勵有志青年踴躍參軍報國,浙江省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決定在全省推廣贈劍儀式。連日來,浙江5個設區市已先后舉辦了贈劍儀式,其余設區市也以靈活方式開展贈劍活動,讓每位在浙江入伍的新兵都擁有一把專屬的“從戎之劍”。

  據悉,“從戎之劍”採用漢劍制式,每把劍鐫刻每名新兵入伍批准書上的唯一編號,劍身簡約、硬朗,代表中國軍人忠誠、堅毅、勇敢的精神氣質。該劍長81公分,寓意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八一”南昌起義。(葉曉龍)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