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紅色引擎+金融活水

寧波海曙成立浙江首個共同富裕“紅色信托”

2022年03月25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25日下午,浙江首個共同富裕慈善信托在寧波海曙成立,集結海曙區內廣大企業及金融機構之力,通過開展助困、助學、助醫、助殘、助老等方面的慈善活動及慈善項目,幫助農村困難群眾走出致富路。

活動現場。海曙區委組織部供圖

  為了探索黨建引領共同富裕新模式,海曙區把視角放在了慈善領域,打造該領域的“紅色信托”。據悉,海曙區慈善氛圍濃厚,目前已陸續成立企事業單位冠名的慈善基金167家,其中規模超千萬的有12家。此次建立海曙區共同富裕慈善信托,獲得區內近百家金融機構的響應與支持。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嚴格落實慈善活動及項目,確保捐贈資金落到實處、農村困難群眾得到切實幫扶,打通“紅色信托”助力共同富裕的“最后一公裡”。

  “紅色引擎+金融活水”,為實現共同富裕再添有力支撐。活動現場,由海曙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黨組發起的寧波首家金融行業聯合黨委同步組建成立。“將全區金融行業309個黨支部、近3200名黨員納入該聯合黨委統一管理,實現黨建與金融‘同頻共振’,推動每一種金融資源在海曙得到高效配置,每一項金融服務契合時代所向、發展所需和群眾所盼,切實讓‘金融活水’流進千家萬戶,點燃共同富裕‘紅色引擎’。”海曙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同時,根據定位相近、業務互補原則,海曙區在金融行業聯合黨委下設立科創金融、綠色金融等7個功能型黨支部,通過共學、共建、共享,帶動全區銀行、保險、証券等各類金融機構,在產業迭代、民生福祉、社會治理中發揮牽引作用。活動現場,7個黨支部與來自海曙區章水鎮的35名低收入農戶進行首批幫扶結對,后續將發揮自身專業、資源等優勢,開展日常走訪、捐資捐物等各項幫助。

  “‘紅色信托’和聯合黨委的成立,為我們金融機構在助力共同富裕上搭建了干事創業的平台,我們有人力、有資金、也有幫困之心,希望能當好困難群眾致富路的鋪路石。”某銀行寧波鼓樓支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崔寧、蔡迪、沈晶晶)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