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大白”畫“大白” 浙江援滬醫療隊用手繪記錄溫暖瞬間

方彭依夢
2022年04月19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坐上“敞篷檢測車”進村採樣,大喇叭“巡小區”,守護大家的“健康綠”……自上海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浙江多地醫務人員馳援上海,其中浙江省人民醫院馳援上海的四位“大白”在休息時間用畫筆記錄下了援滬故事。一張張生動的手繪漫畫,組成了一個個援滬的溫暖瞬間,定格了一段段難忘的“戰疫”記憶。

醫護人員為上海加油。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醫護人員為上海加油。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坐上“敞篷檢測車”進村採樣。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夏宇軒是浙江省人民醫院門急診部主任助理。3月27日晚,浙江省人民醫院接到援滬任務后,夏宇軒和醫院其他57位醫務人員立刻奔赴上海抗疫一線。

抵達上海后,夏宇軒先和隊友們一起參與當地的核酸採集工作,隨后又轉到方艙醫院。“我們到了上海后,便馬不停蹄地投入‘抗疫’工作中,某天在工作中發現隊伍裡有一位隊員過生日,大家想給她好好慶祝一下,雖然有蛋糕但總覺得缺點啥,這時有小伙伴提出有沒有人能手繪一個頭像或者寫些文字表達祝福,我就報名畫畫了。”夏宇軒說。

夏宇軒正在進行手繪創作。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結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駐地的夏宇軒和其他三位隊員找來紙筆,開始手繪創作。“因為一開始出發很緊急,沒有工具,大家就找了手邊的紙和筆給我。后來我問隊裡要了所有隊員的生日信息,發現接下來有許多隊員要過生日,於是我找到機會把自己的iPad送來了駐地。”一有休息時間,夏宇軒就用iPad畫畫,內容包括給過生日的隊員畫賀圖,以及記錄執行任務時碰到的一些有趣的小場景。“初衷是希望隊員們在離開家的日子裡,也能感受到家一樣的溫暖。”

浙江省人民醫院馳援上海的“大白”正在進行手繪創作。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戴燕紅是浙江省人民醫院腎臟病科的一名護士,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九個年頭。之前她就參加過援鄂、援紹興上虞等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工作。也正是因為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此次外援上海,戴燕紅當仁不讓。

4月8日是戴燕紅的生日,當天她收到了一份“疫”外的驚喜。“那天結束一天的工作后我回到了駐地,隊員們把我‘騙’到了樓下,然后他們所有人都打開了手機上的手電筒,揮舞著燈光為我唱生日歌,還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為我手繪的生日賀圖,真的很感動!”戴燕紅說,“之前援鄂過程中大家也幫我過了生日,我很幸運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戴燕紅生日當天收到了隊友手繪的的生日賀圖。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從小區到街頭,從公園到田間地頭,浙江省人民醫院一批批“大白”們還將繼續日夜兼程,帶著千裡之外的愛和暖意,投入到上海等地的抗擊疫情工作中。

疫情終將過去,浙滬連心共克時艱。浙江省人民醫院供圖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