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勇当“逆行者” 浙江援沪医护工作者书写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2022年04月1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253位医务人员由副院长张大宏带队,火速驰援上海。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成为勇敢逆行的“守沪人”。

  70后: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伉俪

  当天,上海气温飙升到34度,身穿医用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屏的队员工作没一会便已经汗流浃背。

  队伍里一对夫妻留下了本次支援中的第一张合影。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抗疫一线的队友。他们相互鼓励,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夫妻二人合影。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妻子孙启虹是医院门诊手术室护士长,此前已参加大大小小防疫工作多次。在本次援沪工作,作为小组长的她,负责带队到社区为居民采集核酸,不仅要保证采集规范标准,更要监督队员做好防护。

  丈夫史俊是医院宣传统战部的资深宣传干事,不仅需要参与核酸采集辅助工作和物资保障工作,工作间隙还负责记录和宣传队员们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更多人能及时了解一线故事。

  谈起本次支援工作的想法,孙启虹说:“只是一次平凡的工作任务,刚好时间地点撞上了。”就在夫妻俩赴上海支援后,孙启虹父亲突发心绞痛,尽管夫妻二人心急如焚,却仍旧坚守岗位,而浙江省人民医院也第一时间安排老人入院就医。

  80后:一支画笔描绘援沪勇士

  “要是我也能现在过生日就好了。”浙江省人民医院援沪群里有队员感叹道。

  最近几日,恰逢生日的队员们不仅收到了队领导的慰问和生日蛋糕,还收到了一幅精美的生日贺图,贺图的作者就是门急诊部主任助理夏宇轩。

生日贺图。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告别了家里两个孩子,夏宇轩与队友们共同奋战在一线,承担着核酸采集工作。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以后,她会拾起画笔为每位援沪队员绘制生日贺图,让队员们在生日当天感受到家人般温馨的祝福。

  目前,夏宇轩已经为10多位队友绘制了贺图,她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记录援沪工作和生活,直到凯旋而归。

  90后:青年党员在一线写青春

  无论是核酸采集还是物资筹备的工作现场,总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他就是来自康复医学科的90后党员王礼轩。

  作为核酸采样队员,王礼轩时刻保持着待命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在每个采样点执行任务中,他化身暖心“大白”,在保证采样精准、高效、专业的同时,让每一位被采样的居民感受到温暖,在“抗疫”一线书写下青春的篇章。

核酸采样队员正在工作。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王礼轩与妻子相识相知8年,半年前刚刚领了结婚证,婚礼却因为疫情一推再推,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给予了他的理解和支持,给予他前行动力和安慰。

  “青年党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砖头精神。”王礼轩表示,支援“抗疫”一线只是平凡的工作,他要用奉献精神书写不平凡的故事。(杨陶玉、马梦迪)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